浅葉の玉

半退坑状态,偶尔掉落文章。慎关。

[你好,另一个我。]水仙 正式版

并不存在妄想出来的来栖晓×重度抑郁症病娇雨宫莲
攻受无差。
趁我爸不在赶紧偷偷摸摸的把之前码的文发出来,恭喜我成功又多了一个坑_(•̀ω•́ 」∠)_
ooc有,私设有。

这夜色是前所未见的深沉。
耳边是那男人愤怒的喊声和刺耳的警笛声,耳中却是嗡鸣着,将多余的噪声隔绝在外,却又不完全。
眼前五颜六色的夜景印在他涣散的灰色眸子里,一点点的纠缠着,悦动着,最后彻底融入了他的眸子里——那眸子深处再也不是纯粹的灰色了。
他茫然的睁着眼,努力想要去从对现在的他来说复杂的信息中分辨出点有利的。
他看着那个站在象征着公平的台子后的男人在他人的操纵下神情木然地抬起了决定他未来的锤子。
为什么不辩解?
即使知道他必须要说点什么来为自己开脱,可为什么说不出话来?
或许是因为父母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相信自己的孩子?
或许是知道自己无论怎样也逃不过这个莫须有的罪名?
或许……或许什么?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也许以后别人会为他的遭遇而抱打不平,可没有人能了解他的心情,无论是谁都不会。
我没有错啊?为什么他们都说我做错了?

蜷缩在狭小的昏暗的房间里,目光落在透过窗帘挤入房间里的那一抹显眼的皎洁月光。
那月光隐隐约约的,却又带着不容置疑的姿态将房间里那人狼狈的姿态全部一点不落的显现出来。
染血的绷带、凌乱的衣物、反着冷光的残破不堪的玻璃、以及少年无神的浅灰色眸子。
房门被人打开了一条缝,白色的光落在他身上,似要将他一分为二。
一声浅浅的叹息响起,里面有些许无奈,却没有厌恶。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那人似乎是认命似的摇了摇头,将门彻底打开,然后走进来,动作温柔的将少年小心翼翼的搀扶起来。
光线明亮的房间里,少年乖巧的坐在椅子上,一只手臂被人托着,露出了狰狞的伤口。
那人用另一只手拿着镊子,夹着沾染了药水的棉球,一点点的涂抹着伤口。
当棉球碰到伤口最深处时少年的瞳仁动了动,将视线聚焦到对方脸上。
微乱的刘海遮住对方大部分的眼睛,少年只能看到他与自己不同的金色眸子。
“终于有反应了。”很奇怪,明明那人一直在看着伤口,却像是发现了他的视线似的这样说了一句。
雨宫莲张了张嘴,双唇上下翕动了几下,才发出了沙哑的声音:“你是谁……”
那人的动作顿了顿,将镊子放在桌子上的盘子里,拿起了一边的纱布。
他托着少年的手将纱布的一头压住,另一只手拿着纱布一圈圈将伤口包裹住。
“忘了吗……”他轻轻的说着,是原来如此的平淡语气。
他包扎好伤口,放下纱布,用金色的眸子注视着少年。
“初次见面,我叫来栖晓,是……”
那人的双唇上下动着,雨宫莲茫然的睁着眼睛,却听不到那个“是”字后面的话。
来栖晓眨了眨眼,雨宫莲这次能听到声音了:“总之,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接下来的几天你会和我住在一起,请多指教,莲君。”
“请多……指教。”

雨宫莲不适的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目光疑惑的投向刚刚收回手的来栖晓。
“平光眼镜,你不是不敢看别人的脸吗?”来栖晓露出了笑容,“我想这个应该可以帮你。”
“谢谢……”
“不是什么大事,帮助病人早日康复是医生的职责。”
病人和医生……吗……
雨宫莲的眸子暗了暗,只不过因为眼镜反光的原因,来栖晓并没有注意到。
眼镜确实很好用呢。
他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

——下接

少年捧着小碗,大口大口的将碗中苦涩的液体吞咽下去。
他看似面无表情的,实则以难以察觉的微小弧度皱起了眉头。
来栖晓走过来将一个玻璃瓶放在桌子上,关切地问道:“是不是太苦了?”
雨宫莲将喝光了的碗搁在玻璃瓶旁边,眼光偷偷看向了玻璃瓶。
五光十色的玻璃纸在其中反射着彩色的光。
是糖。
他这样想着,不自觉的舔了舔唇,答道:“像咖啡。”
来栖晓轻轻的笑着,修长的手指从玻璃瓶中捏出一颗红色糖纸的水果糖。
雨宫莲看着鲜红的糖纸被他灵巧的剥开,水果糖被他用糖纸捏着送到面前。
雨宫莲没动。
来栖晓的动作顿了顿,像是有些懊悔的想收回手:“抱歉,是我逾越了。”
末了他又低低的喃喃道:“果然还是太早了吗……”
雨宫莲眨了眨眼,伸过头去含住了那颗糖。
甜滋滋的味道瞬间在口腔里弥漫开,雨宫莲咽了咽口水,含糊不清道:“谢谢。”
来栖晓怔了怔,随即展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不用谢。”
是草莓味的。雨宫莲想着,用舌头包裹住糖果,苦涩的味道全部被覆盖。

过去的苦难不能被舍弃,它只会被现有的短暂的幸福覆盖。
就像是吃了一颗糖,甜味过后仍然是苦涩,而且更加令人难以接受.
一旦尝到了甜头,就没有人会再愿意去吃苦了。
人总是更喜欢的积极的东西,不是吗?

“我要暂时离开一会儿。”来栖晓亲昵的摸着雨宫莲柔软的头发,他的神情温柔,却又带着些担忧。
“不会太久,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嗯。”雨宫莲攥紧了双手,低下头应了一声。
一会儿是多久?不会太久又是多久?
他就像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一样执着于一切会让他感到不安全的东西。
尽管心中再怎么不安,雨宫莲仍然答应了对方。
来栖晓心疼的抱着雨宫莲,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又补充了一句:“半个小时后我就回来,绝对不要出去哦。”
“嗯。”雨宫莲回抱住来栖晓,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才松开手。

半个小时过去了。
雨宫莲不安的绞着衣角,频频的看向门口。
最后他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向了门口。
推开门,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雨宫莲没有迟疑的踏入黑暗中,坚定不移的往前走去,唯一的光源被他抛弃在身后,逐渐远去。
黑暗中仿佛有许多无形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他听到有嘈杂的声音响起,伴随着他的深入一点点变清晰。
“他就是那个有犯罪前科的人啊。”
“人不可相貌,看来以后要离他远点了。”
“就是说啊,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噫~他看过来了,走开啊,真晦气。”……
雨宫莲握紧拳头,只是不停的往前走着。
“晓……”他无助的四处张望,“你在哪儿……”
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甚至于他只能听到那些声音,它们像是空气一般无处不在。
雨宫莲捂住双耳,慢慢地蹲下去,闭紧了双眼。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闷哼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耳中,雨宫莲猛地睁开眼睛,站起来向前跑去。
“晓……!”
他感觉到了风,他看见了远处出现了风景,他看见了来栖晓!
不对……
他的脚步一点点慢了下来,雨宫莲睁大了眼,看着眼前背对着他站着的人。
那不是晓。
那人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似的,慢慢的转过身。
雨宫莲看到了一双鲜红的眸子。
那人肆意的笑着,右手拿着一把枪,而那把枪的枪口正对着一个人。
那才是晓。
“你好,另一个我。”那个红眼睛的人笑着说道。

雨宫莲睁大着眼,浑身如堕冰窖般的冰冷。
啊,他想起来了。
他在从法庭回家的路上晕倒了,之后就看到了晓。
当初晓说的话他其实听到了,只不过是被他下意识的忽略了。
那句话是“初次见面,我叫来栖晓,是另一个你。”
这些天的朝夕相处,全部都是自欺欺人的。
全部……都是……骗人的!
雨宫莲踉跄着退后了几步,跌倒在地上。
来栖晓冲过来,将雨宫莲护在身后,警惕道:“你究竟想干什么!?”
那人似乎是很无奈的摊开手,摇摇头:“我不是说了吗,履行我被创造出来的职责啊,就像你被创造出来的原因一样。”
他微微眯起了眸子,“把他从虚幻的世界中拉出来!”
来栖晓咬牙:“那不是他本身的意愿。”
“你确定吗?”对方不急不缓的说道,像是胜卷在握的君王。
“确实,我之所以会被创造出来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外面的影响,但更多还是因为自身的愿望。
关于这一点,我想你应该也是清楚的,毕竟我们都是衍生体,或多或少的能了解一些主体的想法。”
来栖晓沉默下来,转头看向雨宫莲。
雨宫莲没有说话,他只是偏过头去看着别处。
“我明白了……”来栖晓的眸子暗了下来,但他很快又重新露出了笑容,他跪在地上,捧起雨宫莲的脸让他直视自己,“不用自责,只要是你的选择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能陪你度过这段时间,是我的荣幸。”
说完他便向前倾去,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雨宫莲苍白的唇。
来栖晓松开手,双手放在膝盖前的地面上,低下头去:“这段时间承蒙您照顾了。”
眼泪终究是没有忍住,雨宫莲眨了眨眼,努力让自己的声线保持平稳:“我才是。”
“那么……再见了。”
“嗯……再见。”
“不要哭,我们的使命完成了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他停顿了一下,“所以回到现实后好好活下去吧。”

生活再怎么糟糕也还是要继续的,雨宫莲戴上了眼镜,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重新开始。
他本以为这一生都不可能再见到晓。
直到他某一天独自一人进入了印象空间。
他看到了那双熟悉的金色眸子,看见那人带着他熟悉的笑容用他熟悉的语气说:
“我回来了。”
joker、不,雨宫莲笑着迎了上去:
“欢迎回来。”

——完——

事实证明,红眼睛的波特真的只是被我拉出来露个脸而已……

评论(4)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